在去年的12月得知寶寶的來臨,著實地又驚又喜,但忙碌時刻卻才正要開

始。一是要開始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照,二是也要快點決定婚期的時間,整

個就是匆忙。很幸運地,在跨年那天確定好婚紗公司,同時在元旦連假也

訂好婚期,是4月1日。白天要工作,有閒暇時間就聯絡親朋好友們要結婚

的時間,不只是愚人節,剛好也是清明連假,身邊很多朋友都覺得好笑,

怎麼會挑愚人節呢?會不會是假結婚真詐財,聽到這種回話,我真的也是

醉了。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當下其實是沒打算找婚攝,其中一個原因是想請學弟

來幫我拍攝婚婚禮就行了,他是這樣給我建議的,結婚一生一次,還是花

錢較實在,他大概看過慘不忍睹的婚禮照片吧!二是我的二舅也是玩攝影的

,兩個表弟的婚禮都是他幫忙拍照,於是在某天我的小舅拿了兩個婚禮的

照片讓我參考,看完之後,更加深我要找一個專業的婚禮攝影的想法。後

來才得知二舅當天實在太忙了,要當主持人,又要當司儀,同時還要兼具

攝影,實在是分身乏術。

 

於是,開始在FB搜尋有關婚攝的資訊,當然最重要的是觀看攝影師的作品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這點倒是真的很重要。尋尋覓覓之中,選擇光

點攝影的婚攝阿賢, 阿賢除了對照片構圖與人物呈現的細膩相當講究之外

,在婚禮當天還有儀式指導,也會利用空檔的時間拍攝類婚攝,尤其是那

超廣角的拍攝手法,不只氣勢磅礡外,頭紗飄逸的瞬間,更帶有浪漫唯美

的氣息。

 

結婚當天,與阿賢約了早上8點開始拍攝,但阿賢7點30分就到了家中,

守時的。同時還帶一位助理協助拍攝,真的是物超所值。拍攝家中

的環境,美好的回憶就此展開。

 

因為新秘迷路,耽誤一些時間,所以先拍攝當天文定的禮服。

 

社區的中庭。

 

大廳的水晶吊燈下,美感十足。

 

這張鏡中拍攝,細膩又傳神。男人的一生中,總要有個幫你

打領結的好女人。

 

文定儀式結束,窗中的倒影襯托出一個待嫁女兒的心情。

 

彷彿置身於大明星的化妝室。

 

新郎與伴郎。行進間,自然不刻意。

 

父親給予女兒女婿的訓示,簡單的句子包含心中濃厚的愛意與不捨之情。

 

最愛阿賢的連續拍攝手法,真的超有感覺。父母愛戴女兒的心,

以及難依難捨難過傷心落淚的心情。

 

扇子拋開的一瞬間,充滿戲劇性的張力。

 

阿賢不懼危險坐在車窗上拍攝禮車行駛的過程,除了勇氣與專業之外,

更能感受到他的真心與用心。

 

搭配白透紗的窗簾,拍攝起來也好優雅與唯美。

 

晚宴是在中壢綠光花園,與阿賢約定4點在那進行彩排與現場勘景,彩排

除指導我們流程外,也與綠光的工作人員溝通與協調,哪裡需要配合

定格停留,若有額外表演也要事先告知阿賢,這樣讓他們對婚禮拍攝的掌

握度會比較好。因為前一晚傾盆大雨,很幸運地,結婚當天的下午是陽光

普照,當初選擇綠光辦婚宴,就是相中他的戶外景,此時阿賢的過人的超

廣角拍攝就讓人愛不釋手。

 

綠光花園本身就有提供拍團體照的服務唷!但阿賢當下毫無一絲畏懼,也爬上

抖抖的高梯,幫我們拍攝團體照,真的很敬業。這邊我只能說,綠光的攝

影師真的不及阿賢太多了。

 

晚宴前的空檔,仍是幫我們拍攝類婚紗的照片。綠光花園也可以拍攝出

美大景的婚紗,實在太夢幻了。

 

 

阿賢已經變成新人廣角拍攝指定畫面攝影師,預定都說要氣勢與大廣角。

嘿嘿~為了這個畫面,我們還特別挑選五層澎紗的禮服喔。

 

阿賢的配合真的無話可說,還留一隻對講機在新娘房,

只要有親友想要新娘合照,阿賢無論在天涯海角,

馬隨傳隨到。

 

父親將女兒託付給眼前這位未來的丈夫時,好鼻酸。

除了不捨,就是驕傲與感動。

 

每個新娘都期待的背影照。

婚紗的拖尾,象徵新娘的幸福會綿延不絕。

 

幸福洋溢的氛圍,萬眾矚目的焦點。

 

將綠光的長廊拍的深邃幽美,

除阿賢的用心十足外,更能感受他的專業。

 

特別去借的長頭紗,因為當初在拍婚紗照的時,頭紗都是短的,

所以就沒有頭紗飄逸感覺的婚紗照,覺得可惜。幸好有阿賢無條

件願意幫我們拍攝,成小女子的一個小心願。

附上一張阿賢精心的後製照片:夜晚的綠光更有童話世界的氛圍。

 

二次梳化,仍不忘捕捉每一個鏡頭,阿賢真的是無所不在。

 

在婚禮前兩天才決定在二次進場加了唱歌橋段,

真的把新郎拍得有如偶像歌手一般。

 

新娘二進與小禮物(熊熊棉花糖)。

 

哈哈~好像跟辦演唱會一樣。安可<3  (辛苦打燈小助理)

 

顏值破表的閨蜜 之捧花爭奪戰。

 

別擔心,沒抽到捧花,還是會有新娘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敬酒空檔,還是來張一家人的合照。但媽媽怎麼不見惹=.=

 

謝客前,一有機會還是繼續拍攝類婚紗。007的手勢真的超級酷的。

 

謝客前,也不忘先來張合照。手上的喜糖盒都是親手摺的唷! 

謝謝阿賢也幫我指揮大家一批一批的拍照,不斷調整賓客的

角度位置,避免有人被擋住。

 

這樣的視角真的很有氣勢,宛如型男出任務般。

 

花150元的泡泡機,最後也不忘它的存在。

 

最後,超級感謝我自己選擇了阿賢當我重要時刻的紀錄者,婚後好多親友

都跟我誇讚阿賢很認真,很專業,很細心。真心的建議各位新娘姊妹們,

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一定要請專業的婚攝紀錄,因為時間不能倒退,有些

畫面過了就無法重來,找到一個敬業又認真的攝影師,可以為新人結婚

天紀錄最美又有溫度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全站熱搜

    louischun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